Thank God! 又是一個陽光普照的週末阿,

雖然週五晚上因為手癢腦殘調整後輪左右煞車皮間距問題搞到半夜兩點!(幸好最後成功了)

我還是依照原訂計畫騎向貓空。

上軍功路經過萬芳的一些山莊社區時,就覺得住在這裡真好阿,

很寧靜又綠意圍繞,等到政大後門恆光橋附近時,看著那山那河,

第一次有「這是我想住的台北」的感覺!

 

 

 

 

 

貓空之路距離不長,但是爬升地很快,所以也是坡陡腳也抖抖阿。

但是現在已經不像當初去花東前充滿熱血與傻勁,

「累了就休息吧!」

也因此抓住了自己騎車的意義:單車旅行!

旅行是休閒的、愉快的、放鬆的,跟運動比賽完全不同,

所以我累了就停下來喝水,看到有意思的景象就停下來拿起相機。

一切就是自由自在,再也不去堅持上坡不落地的挑戰。

這次上貓空也是花東行首次再騎山路,也是第一次騎小紅上山,

同時也上了兩個新裝備(後車袋與林小蒨送的高級車喇叭XD)

再也不用扛背包,可減輕身體負擔,一個人騎車時放著輕鬆的音樂真的是爽很大。XD

騎山路是一種很有趣的過程,當你一步一步爬升,你會覺得慢慢地把世界踩在腳下,

爬地越高,腳下的世界越大,直到登頂,這個世界就是你的了,

你可以遠眺你擁有的世界。彷若世界之王!

下山時又是另一種樂趣,只要速度得宜,

迎著風輕鬆擁抱這個曾在你腳下的世界,

一點一滴地,穿透你的身體。

人生不就是這樣上上下下,需要花越多努力攻頂的山峰,

風景也是特別美,而下山的快適也是那些非靠己身之力上山的人無法體驗的。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胡適老伯說得一點也沒錯!

貓空真是條好路線,車少(因為沒貓纜,ㄎㄎ)綠蔭多

落山經過樹林吹過來的涼風,簡直就是宇宙最棒的電風扇 XDD

下山後不過癮還可以接景美單車道回市區,實在太讚啦!

 

ps.阿烈哥今天也去挑戰屏東霧台、山地門了,根據第一手消息,他跟我通電話時的聲音好像在抖,據說十幾公里就讓他想打包回府了呢,

     可見這條路線也多艱辛,也好啦,不要偷衝南橫啦,等我變強跟你一起去啦,哈哈哈哈~(還要粉久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